EXHIBITION/TICA台北 2016.03.29~06.08

《山海薈萃》TICA Ar Gallery 開幕展

TICA Art Gallery Opening Exhibition

《山海薈萃》是TICA Art Gallery台北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的第一檔公開展覽,以拋磚引玉的方式形塑出我們對於原住民當代藝術的想望與期待。這個「山海」,不是我們想呈現的一個景觀,而是希望去建構一種對自然更友善的閱讀方式,它不僅是對環境的反省,也是我們對於原住民傳統文化尊重。
透過《山海薈萃》我們試圖提問,什麼是原住民的當代藝術?而作為一個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,它應有的樣態與責任是什麼?展覽共邀集十一位原住民藝術家,呈現的不只是原住民的美感經驗與符號,更是十一種截然不同的生命經驗,是扎扎實實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與自然共存、捍衛傳統文化的過程。而藝術家們透過視覺藝術的詞彙,提出對文化、環境、生活的質疑與想望,皆是當前台灣原住民族群中懸而未定的困境,我們希望在《山海薈萃》的展覽中,觀眾看見的不僅僅是原住民藝術的風格,更是在作品背後期待被討論的議題。

參展藝術家:
撒古流.巴瓦瓦隆 Sakuliu Pavavalung
優席夫 Yosifu
伊誕.巴瓦瓦隆 Etan Pavavalung
巴豪嵐.吉嵐 Chi-Lan Pa Hao Lan
雷恩(古勒勒.羅拉登) Kulele Ruladen
安聖惠(峨冷.魯魯安) Elen Lolowan
杜寒菘 Pacake Taugadhu
宜德思.盧信 Idas Losin
尼誕.達給伐歷 Nitjan Takivalit
馬郁芳 Aruwai Matilin
邱毅成(書巴里) Subali Ismahasan

聯絡電話

02-3322-1538
facebook